我們能去服務嗎?能去分享嗎?能去尊重嗎?能去成全嗎?不容易但也是個挑戰。今天我不是教導,而是分享——分享我的生命,謝謝你的關注。

 

 

 

To Lead is:

To Serve ——服務

How can I serve YouHow I can be help You?我能如何為你服務怎麼做能成為你的幫助?

當你權力越大責任也越大付出就要更多當你組織越大影響力也越大,更需要謙卑。不擇手段的爭第一、爭出頭,是不值得也不持久的;在別人為你戴上帽子的時候,切勿忘了自己是誰,以至與別人的關係變得緊張。

好幾次在領導人的頒獎會上,讓我感動落淚的不是你業績多好、成就多大、隊伍多發展,而是你的屬下在說你幫助了他們多少!

這就是我們的價值觀——成為別人的幫助,「承受祝福、成為祝福」

 

 

 

To Share——分享

不但分享成功,也分享失敗——我曾在哪裡做錯了,嘗試去分享「這樣做會失敗在哪裡?」不要怕!有時候分享自己的失敗經驗,可以做到更好的教導。要注意:不要分享別人的失敗,這樣會冒犯了別人的尊嚴。

我們常聽到別人在分享如何成功,一切似乎只有成功沒有失敗,這是不對的!然而分享失敗比分享成功需要更大的勇氣、胸懷智慧

若你可以成為別人的踏腳石,讓他可以更上一層樓,你願意嗎?

多分享、多傾聽,有時候團隊裡的人提出的問題和觀點會比我們還好,我常常這樣感恩。不要太急著做第一名、爭做頭,那樣表面上看起來很有自信,但心理學家說:好表現自己是第一的人,其實代表其內在沒有信心。

 

 

 

To Respect ——尊重

領導者的智慧,不僅在對其他團隊領導有同等尊重外,對需要栽培的下一代也同樣尊重他們。

既然,下一代做得更好對我們是好的,那麼為什麼要打擊他呢?請告訴他也同時對自己說:「一代比一代強!」鼓勵他、祝福他、成為他的幫助,常問他「我該如何成為你的幫助!」

話很重要,我們常說說不好話的是烏鴉嘴,現在我們要變成帶出生命的嘴巴帶出得勝的嘴巴,我盼望我們能清楚知道互相尊重的重要,而成為這樣的榜樣。

 

 

 

To Success Other ——成全

成全隊伍成全別人,是一位卓越領導者的真正作為。

我們嘴巴常講「幫助別人成功、成就別人……」說來容易,做起來卻不簡單,之所以不容易做到是因為定位錯了。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大頭、是他的領導、是他的老師,那麼你將很難真正去成全別人,因為你會害怕下面的人做得比你好。唯有一個身份的心態不會害怕,那就是為父為母的心

父母親的愛是無條件的,當你是父母親,你看到兒女的成長、成就,你會從心裡面笑出來,在孩子做錯了的時候,我們也能先接納再慢慢教導(接納不代表盲目的認同)。憑藉為父為母的慈心與愛,敢於管教並願意承擔責任,才能造就一批批積極向上的新領導者。

 

習接納別人,以關心、鼓勵的方法去引導別人健康成長、逐漸成熟,避免用操控的方法去利用別人、打擊別人,讓人自卑、失望而失去健康成長的機會,這是也領導者的重要責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&Y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